貧富之間

貧富之間


貧富之間   吳美蓮
 
  有個人在棺木店裡,碰到地方上一位頗有名氣的有錢人::當他們一同走出棺木店時,這位有錢儿趾高氣昂的看了他一眼,然後語氣高傲的問他說:「你訂了什麼樣的棺木?」他神色自若的答著:「訂了一個普通的棺木,老闆說只要兩萬塊就可以了。」有錢人更加神氣的說:「我訂了一個最好的棺木,價值五萬塊喔!」
 
  他很清楚有錢人話中的意思,不慍不火的說:「我是沒什麼錢,可是當走到人生的盡頭時,你的財富也只不過比我多出三萬塊錢而已!」再有錢的人,他也只有一張嘴、一個胃,又能比別人多吃多少呢?再有錢的人,即使同時擁有許多棟房子,可是他只能住在其中一間而已啊!
 
  真正富有的人,並不是將之據為己有,而要能懂得割捨。畢竟,當我們走入棺木時,其間的財富差距已是零了。
 
  看完這篇文章後,不知你有何感想?人生在世,短短數十載,終日生活忙碌,汲汲追尋名利,滿足物質慾望之際,當白髮蒼蒼,齒動搖之際,無常來臨時,最終帶不走繁華富貴,取不走人間任何一物。四大假合之變化,終究過往不存,唯有業力隨身。
 
  今生有幸入光明堂聖殿,跟隨仙佛足跡,立德行善,學道修心,乃為明心︱明瞭己身心念之本源,瞭解事物一切之真理,不迷失於塵境中之一切外緣,使外來之眾因障,修持之真心,皆能明辨是非,了然一切事物憑據。
 
  在濟世時間裡,藉由仙佛慈悲開導善男信女的問題,智緲洞悉一切橫逆緣由,與因果業報的複雜性,以無緣大慈、同體大悲之公心,從旁協助有緣一切眾生病痛、疑難雜症,進而修身立德,彰顯如來本性。
 
  然而諸天聖真仙佛勞心於眾生之際,千秋聖業除了仙佛無形靈力相助外,更要後天人力協調而行之,使諸般聖務得以推展順利。代天宣化、廣結善緣之聖務,須要有緣善信的加入,在眾恩師教化與恩澤廣被下,必當消災於無形,八節有慶,諸事如意,來日無常來臨時,必有恩師佛力引渡。我樂當效勞生,那你呢?光明堂法船,歡迎有志修道之大德善信加入。
回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