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怕的殺生果報

可怕的殺生果報


可怕的殺生果報
 
  大智度論云:「諸業罪中,殺業最重,諸功德中,放生第一。」
 
  戒殺放生,廣行善事,日積月累,自感業消,這也是堂上諸多恩師濟世當中,最常聽到的話語。所謂:「放生得生」,世人壽短多病災,主因與累世殺業有很大的關係,若能勤放生護生,當能消災延壽,家門吉慶,福祿駢臻,或參與人間道場放生活動,或自行隨緣隨喜放生,皆會有不錯的感應,放生的種種瑞兆,難以具陳,唯有你一起來體驗這放生殊勝行。
 
  就當光明堂為慶祝觀世音菩薩得道紀念日與玄靈高上帝萬壽之佳辰,舉辦放生活動的前夕,筆者動念要提筆寫一篇海濤法師,親身殺生果報經歷的同時,與同事閒聊間,得知同事因為住在鄉下,常有蛇類出沒,深怕家中妻兒與行動不便的父親受干擾,多年來誤殺多條蛇類,在訴說一段海濤法師的故事後,該同事也深知因果業力的可怕,願意自行放生蛤蜊,以解因無心之過所犯下的業力。
 
  或許因緣尚未成熟,還是太忙忘記了,經過兩星期後,該同事舊事重提,慎重的告訴了筆者,昨夜夢境裡出現三條蛇,在身邊圍繞不去,旁邊也出現了一大籃活蛤蜊,似乎與日前聊天間,願意自行前往菜市場買取蛤蜊放生,將此功德迴向蛇類眾靈,脫離三餓道,來世為人,值遇佛法,永脫輪迴,然卻一時間忘記,於是趕緊趁著假日完成這椿放生的心願。
 
  足見,人與人之間均有靈感之互通,其他之靈、或動物與人亦有靈之相感。動念之間業力已成,靈界訊息瞬間已達,善念既出,卻遲未有行動,蛇靈為求出苦,於是入夢以為警示,但不可思議的是,原本想放生的靈物︱︱蛤蜊也同樣出現在夢境中,由此可知,萬物皆有佛性,出苦得樂之心,應無二至,想必蛤蜊亦不願意成為諸多饕客的盤中飧,也入夢求救。
 
  在此就將這則海濤法師,因曾經傷害一條生命,結果長期受到苦報的真實故事,與行善讀者分享,並引以為鑑:
 
  現任中華護生協會理事長的海濤師父民國八十二年剃度出家,他就讀北市大龍國小五年級時,一天下課放學後,和兩位同學︱一位姓陳,一位姓鄭,三人期同前往淡水河邊抓螃蟹。在回家途中,法師無意間發現路旁草叢邊,有一條漂亮繩子;在好奇心驅使下,幼年的法師乃將他拾起,結果發現是一條蛇,在熬不過同學們的嘲笑慫恿下,幼年的法師懷著羞憤、驚恐的心情和其他兩位同學,用石塊活活把牠砸死。隔年,其中的陳姓同學自殺了,他的自殺是否與此因果有關不得而知。
 
  上了國中一年級,有一次一向對法師愛護有加的哥哥,竟然意外地為了一顆橘子,非常氣憤地把他推到牆邊,並且以拳頭朝其胸口猛揍,直到皮破血流始罷手。從此雖然看遍中西醫師,但只要法師心情不好或生氣時,胸口就疼痛難奈。直到長大成年後仍經常如此,法師也自認係舊疾復發所致,一直到三十五歲法師出家前一個月,事經一位蕭姓友人點破後才知道事實真相。
 
  該蕭姓友人具有陰陽眼,能看到常人無法看到的鬼魂。法師出家前去向他辭行,該友人才問法師:是否胸口常覺疼痛?法師答說:「是啊!」問他怎麼知道?蕭友答說:他看到一條蛇魂咬住其胸口。法師辯道:胸口疼痛係幼時被兄長生氣揍打後遺留下之舊傷。此時蕭姓友人才告訴法師真相:因當初法師年幼時,在憤怒情況下把蛇砸死,死後蛇魂憤恨難消,乃一直跟著法師俟機報復,終於在一次同樣生氣機緣下,蛇魂藉著其兄打法師機會,緊附咬住其胸口不放,當初法師用石頭砸牠幾下,蛇魂就借其兄之手打幾下,一報還一報,而且只要法師一有生氣助緣,牠就咬得愈緊愈痛,至此,法師才明白胸口長期疼痛的真正原因。
 
  該蕭姓友人並進行與蛇魂溝通和解,希望為其誦經、念咒並將功德迴向予牠,甚至要為牠蓋修道院給予修行,雖經蕭友連續做法數小時,但蛇魂依然不放,甚且愈作法時法師胸口就愈痛,實在沒辦法了,最後法師突然覺悟,自己做錯事一定要自己承擔,於是立即雙膝跪地,真誠磕頭懺悔,直磕得前額出血。並同向蛇誓言:「我再一個月就要出家,請你不要再生氣,我會鼓勵世人不要殺生,要多放生、要愛護一切生命,而且會將此真實故事廣為宣傳流通,以上功德迴向與你,希望你與我一道修行並早離鬼道;我則早離嗔恨乃至胸口疼痛之苦。」話一說完,胸前頓然感覺一團涼氣!從那時起到現在,法師胸口即未再疼痛過,法師的真誠懺悔心感動了蛇魂;上後只要一有機會,法師必會將此一無知殺生受害的真實故事公諸於世。
 
  看完這篇文章,你是否有「殺生果報,如影隨形」的認知呢?世界最大的仇怨,莫過於殺生。今日殺牠,他日牠殺我,因果循環不已,眾生皆有佛性、皆可成佛,皆是平等的。自以為聰明的人類,千萬不要因一時貪圖口腹之慾而任意殺害有情眾生。
 
 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,其中都有恰如其分的因果律,上至達官顯要,下至販夫走卒,其生死壽夭、福祿豐薄、際遇盛衰,乃至一地一國的興廢,都不是偶然發的,都不是憑空而來的。古云:「積善有餘慶,積惡有餘殃。」所謂積所謂餘,就是因果的道理。這因果之理和數理是相同的,如一加一是二,三乘三為九,都有個一定的程式。有這樣的因,便有這樣的果,因已形成,果是遲早終須出現的,出現果的分量,一定和那個因的分量相應,這種簡單的因果,世人容易明白。所謂「殺人償命,欠債還錢。」這樣的互相殘殺,永無止境。現在的人,為甚麼生些奇怪的病症?一言以蔽之,就是多數與殺生業力有關,你殺了眾生,眾生就來向你討命債,這種怪病,醫生也束手無策,那該怎麼辦呢?這就要真心懺悔,改過自新、多做有利益眾生的功德,才能消除宿現業。
 
  人間諸多道場,廣勸大家戒殺放生,藉由道場舉辦放生,凝聚共善之願,以此眾善之力,化解天地之間所積存之怨戾,並感召天地仙佛慈憫,為放生物啟靈點化,予以種下佛緣,以利未來世得度。然而發心護持,其功德在起心動念之間已具備,而實際參與及護持,一則功德圓滿,可以成就善果,廣結善緣。二則消冤解業,化解殺業,逐漸了斷宿世因果業障。三則消減怨戾之氣,致天地祥和,以減消自然災害與刀兵劫。放生既然有這麼多的好處,下次光明堂放生活動時,您是否也能撥冗參加呢?
回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