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淡的人生

看淡的人生


看淡的人生

   每個出現在你生命的人都有其原因,喜歡你的人,帶給你溫暖和勇氣,你喜歡的人讓你學會喜愛和自持;你討厭的人,教會你寬容與尊重,討厭你的人,會讓你自省與成長。沒有人無緣無故出現在你的生命裡,每個出現的人都有其緣分,值得讚賞。因看輕所以快樂;因看淡所以幸福。在人生的旅程中,我們都只是過客,世上有許多事情,我們都做不了主,譬如:死亡的時間,離散的人們。心字的三點沒有一點不想往外跑,你越想抓住它的,它往往離你最快。一切隨緣,緣深多聚聚,緣淺由他去。人生看淡多少,痛苦就離開多少。人人怕自己不清醒,希望能心如明鏡,但話說回來,人生何必太清醒呢?想要做粥,要放三分的米七分的水;處事的原則,三分為己七分為人;對朋友的原則,三分認真七分寬容;對家庭的原則,三分愛心七分責任,三分七分正是最佳的處事原則。雖然看的只是書,但讀的卻是世界;雖然沏的只是茶,但學的卻是生活;雖然斟的只是酒,但品的卻是艱辛。

       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,沒有彩排,每一場戲都是現場直播。山有自己的高度,水有自己的深度,沒有必要攀比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。風有自己的自由,雲有自己的深度,沒有必要模仿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,你自己認為快樂的,就馬上去尋找;你自己認為幸福的,就馬上去追求。每個人均依心而行,無憾今生為人,人生最好的一條路,就是走自己的路。人生的兩件寶:身體健康,心情愉快。這看淡送給您,希望您得到快樂。
回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