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的意義

生命的意義



        
        人的一生,必定要經歷「生老病死」,但許多人即使走了一遭,仍不明白生命真正的意義究竟是什麼。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 生命的意義不該以金錢、物質衡量,每個人都該問問自己:『我為社會貢獻了什麼?』一位清潔員,即使薪水不高、工作辛苦,但仍每天認真工作,將負責的區域打掃得乾乾淨淨,讓大家享有清潔的街道,那麼,他就是一個了不起、有貢獻的人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  台灣不乏振奮人心的例子:台北社子地區因為限建而沒落,人口外流,僅剩下一所中學。終生奉獻於教育的校長,不願放棄任何一個孩子,努力讓許多中輟生走回正途;雲林口湖的一位女村長,和丈夫奉獻出自家房子,免費幫學生補課,讓家庭功能失常的孩子,放學後不會在外遊蕩。國泰慈善基金會得知消息後共襄盛舉,幫村長安裝了冷、暖氣,支付電費,也完成孩子們「到台北旅遊」的心願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  每個人都有「讓別人過得更好」的能力,而此舉也是最重要的生命意義。愈多人有這種領悟,我們的社會就會愈美好。



 
回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