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悲喜捨

慈悲喜捨

慈悲喜捨

    人世間的疾苦何其多,令人見之心生悲憫,所以慈善工作迫在眉睫。而慈善工作究竟應如何做,才是慈悲的智慧?惟有依自己的智力、財力與時間,才能充分發揮救度眾生離苦得樂。

    要知,一個人的能力有限,世間的疾苦是無限,要以有限能力去救濟無限疾苦,似乎不可能。所以要以智慧去激發出大眾的慈悲心,呼籲更多的人參與善工作行列,設法厚植救濟眾生的能力,讓更多有能力的人來承擔更多的責任,好為更多的人群服務。

    今天台灣到處都有愛心,慈善會設立「食物銀行」,有大家的慈悲善心參與,相信諸位的慈悲善心,上蒼都看到了。但以目前的人力、財力,要來救濟當前的疾苦,實是杯水車薪。惟有諸位能以救濟天下苦難蒼生為己任,發菩提心善行慈悲喜捨,擴展食物銀行,藉著食物濟助發放,不但使貧困之人能得到實質幫助。

    更重要的,是使人人能發出一顆慈悲善心,以達「濟貧教富」,進而讓更多的人參與慈善工作行列,走入善門行布施的機會。如此,慈善工作才能長遠而持續下去。
回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