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面對壓力的挑戰

如何面對壓力的挑戰


如何挑戰

    做為一個現代人,無論在生活上或工作上到處充滿壓力,而壓力又分布於各年齡層、各社會階層、各不同的職場場域或家庭;從販夫走卒到達官顯貴,同樣都要面對壓力,只是內容不同。壓力幾乎隨時充斥在四周,它來自生理、心理、人際互動、價值觀的衝突以及環境變遷等層面,適度的壓力可以讓人勇於挑戰,創造成就,對藝術或創作家而言,壓力更是他們激勵出靈感的重要因素。但過重的壓力卻會帶來危機感、挫折感、失落感,甚至會造成焦慮、憤怒或憂鬱等生理反應,且過度或持續過久的壓力更會造成各種的身心疾病,最常聽見的就是高血壓、頭痛、失眠、焦慮,還有近年來讓現代人聞之色變的「憂鬱症」。

    最近看到許多媒體有關壓力造成悲劇的報導,想藉此機會談一談如何轉化壓力。天下萬物皆有定時,有困難一定會有解決的方法;有挫折一定會有克服的時機。

    如有問題就要設法解決,問題解決了,沒有壓力,當然神清氣爽,迎向愉快人生。因此,建議愉快地面對人生,迎接各種不同的挑戰,奮力一博,因為那也是人生不同的考驗,不同的歷練,不同的成就,更會豐富您的人生,那是一種愉快、奮鬥的人生,也是精采人生的一種享受。

    如果能將壓力轉化為幸福的挑戰,挑戰或困難會讓您產生無比的動力,有動力、有願景、有策略、有徹底的執行力,只要您務實前進,一定可以水到渠成的。您一定會同意我不同的論述,喜歡挫折,面對挑戰處變不驚,小成就靠自己,中成就靠團隊,大成就靠信仰。有堅定的信仰,任何事物都可以獲致成功的,不妨試一試,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。

    愉快地把工作或生活上的壓力提升為幸福的挑戰,下列觀點可以做為您進一步運用在工作或生活上的參考:

1.了解自己、認清紓解壓力
  要了解自己的個性,因每個人個性不同。對壓力的反應也會不同,不同壓力之下,以不同的方式紓解。

2.有目標較有抗壓能力
  有明確的目標,他會聚焦全力以赴,不會對末梢細節感到憂慮,為了達成計畫,他會排除萬難,愉快面對挑戰。

3.衝勁比才幹更重要
  衝勁是一種積極樂觀努力求其達成的動力,有衝勁他就會有具體的計畫,徹底的執行。否則徒有才幹,卻被無形的壓力團團包圍,何以成事?當然提升才能,提高解決問題的實力,也是刻不容緩的。

4.人際關係能促進壓力紓解
  壓力的形成有一部分是來自人際關係的表達、溝通以及協調未能圓融和諧所造成的,因此您要微笑待人,尊重他人,有了團隊助力就如同如虎添翼,哪怕壓力壓境?

5.轉換或改變工作習慣可減輕
  轉變工作或者作息調整一下,調整就是一種休息。養精蓄銳一下有何妨?您可以試一試它的功效!

6.調適生活
  夫妻相互扶持,互相鼓勵,家庭休閒生活,親子關係的互動,聚會、聊天、逛街都是很好的調適方法。

7.不斷充實自己
  您會發現世界的美好,您會享受生命中歡愉的每一刻,隨時歸零突破自己,喜歡自由自在的做您自己

8.具備挑戰精神
  愉快人生,歡迎挑戰,祝福您事事順利,福至心靈!
回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