勝過焦慮三部曲

勝過焦慮三部曲


勝過焦慮三部曲*張振成

    「家事國事天下事,事事焦慮;風聲雨聲讀書聲,聲聲嘆息。」這是你的生活寫照嗎?當壓力來臨,焦慮往往也隨之而來。這時,解決問題固然重要,但如何處理當下的自我情緒更是一大學問!

    掌握自我情緒管理,無論事情有多棘手,我們都可以站穩腳步從容面對,拆大事為小事,化危機為轉機!

一部曲:默然無聲
    當焦慮排山倒海來壓境,大多人都會手足無措,往往習慣四處找人傾訴、求助,冀望能從中得到解決之道。然而,若能在情緒當頭先選擇冷靜下來,不只能擺脫焦慮的挾制,還能發現呼之欲出的解答。

二部曲:正向面對
    冷靜下來後,試著讓雙手放開焦慮,睜開束縛勇敢抓住眼前的喜樂!喜樂的眼光,能幫助我們在任何環境中都能悠然自得,正面積極地看待眼前的處境。

三部曲:耐心等待
    選擇用信心的眼光面對,接下來就抱持堅持到底的心,耐心等待結果收成。雖然問題可能無法立即解決,但只要持續等候,所有事情都會有轉機的一天。

    焦慮來臨,千萬不要慌了手腳,先安靜下來,給自己一些時間沉澱情緒;思緒平靜後,用信心取代惴惴不安的情緒,一步步慢慢來,沉著面對迎面而來的挑戰,相信難題終能迎刃而解。

    持續操練三部曲,讓自己成為情緒的主人,勇敢擊退焦慮,喜樂迎接每一天!

 
回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