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八字訣

快樂八字訣


快樂字訣  *張振成

    快樂是健康之門的「鑰匙」。但往往遇到煩心事,就陷入愁思的泥淖之中,無法自拔。這是種不健康的心理狀態,快樂是對人生的一種感受,只要牢記以下八個字,就能常保快樂心胸:

一、平和
    以平和之心待人。凡事看淡些,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,追求的目標不要過高,對金錢、物慾、地位的追逐不可貪婪,得不到的東西不要去朝思暮想。

二、豁達
    凡事不必錙銖必較、鑽牛角尖,以寬容之心待人,有「宰相肚裡能撐船」的大度。人一豁達,就會笑口常開,人人都會接近你。

三、謙虛
    謙受益滿招損,善於發現別人的長處,補自己的不足;知道自己的缺點,吸收別人的優點;當你的知識、學識、能力和境界達到新的高度時,就能在更高的層次上尋找和領悟快樂。

四、珍惜
    時光如梭,人生苦短。珍惜生命,快樂生活,善待每一天、每一小時、每一分每一秒。每當想到此,心情會變晴朗;當困難、
煩惱襲來時,你就會輕鬆自在的坦然處之,相信沒有過不去的難關,沒有打不敗的敵人。
回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