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的意義

學習的意義


學習意義 *張振成

    知識是可以改變一切的偉大力量,學習則是改變一切的原動力;是以,堅持不斷的學習,我們才能獲得力量。

    人的一切力量,都是從學習中得來的,一個人從出生到這個世界上就開始學習,諸如:學習說話、走路、禮儀、知識、待人接物、做事,甚而學習一切事物。如果不學習與成長,就不能成為一個健全的人,因為人不是一生下來就擁有一切的,而是從學習中得到的一切來造就自己。

    當我們獲得了某種知識,任何人都搶不走,只要活在這個世界上,這寶貴財富就會永遠跟隨著,是以我們要懂得知識就是力量的道理。它能改變世界,也能造就世人;它能增強人的智慧、能力,充實人的精神世界;它能化為強大的物質力量,也能改變人,使人更加完美。所以,人生在世,學習是不可以停止的。

    世界時時都在發生變化,你們要想跟上時代發展,必須要不斷的學習,把學習當成習慣,變成生活的一部分。當學習成為一種習慣之時,你們就不會感覺學習是一種負擔,而是把它當作一種樂趣。電池不充電,電量會隨著時間一點一點的流失,世人亦是同樣的道理,若是不學習,腦筋也會一天天的變遲緩;所以,要想增加自己的價值,就要不停地充電,不斷的學習。
回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