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出價值

活出價值

 
活出價值 *張振成

     人生的得失苦樂,一切操出在我,人們發願就像開採能源一樣,心裡的能源是每個人取之不盡、用之不竭的最大財富。我們對於成功的渴望越強烈,在逆境中,越能表現出堅忍不拔的毅力和成功的決心。

    生活中,每個人都能使能力在現有水平上再提升,使自己的生活出現轉機,成為一個造福群眾的人。我們需要改進自己的心態,鼓勵自己邁向成功之路,利益眾生的想望,將會促使我們更加積極地達到目標。

    當然,要能活出價值,我們一定要重新學習如何傳輸正面能量,讓自己變得振奮、自信和熱情,即使在屢受挫折的情況下也不氣餒。

    作家梁曉聲對生命有著積極正面的見解:「若生命是一朵花,就應自然地開放,散發一縷芬芳於人間;若生命是一顆草,就應自然地生長,不因是一顆草而自卑自嘆;若生命不過是一陣風,則便送爽;若生命好比一隻蝴蝶,何不翩翩起舞。」

    可說,人有了宏遠目標,才有奮鬥的力量,沒有度世宏願的人生,就好比乾涸的泉水,不能長養生機;沒有精進不懈的人生,就好比荒涼的沙漠,無法孕育生命。龍要游到大海裡博擊猛浪,才能活動自如才能展現英姿,鳥要飛到天空裡接受挑戰,才能學會遨翔;人要走到社會裡接受考驗,才能快速成長。

    總之,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獨特的價值與才能,真正的智者,不會讓自己的生命,殞落在無休止的自怨自艾中,也不會讓身心過度放逸。每個生命都有亮點,都是大千世界不可或缺的一份子,都在自己的位置上發光發熱,才是人生的真義。
回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