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宇宙因果談人生無常及修行之重要

由宇宙因果談人生無常及修行之重要


由宇宙因果談人生無常及修行之重要  *沈子鈞

       近來不少長輩辭世,他們在世時大都為相當社會地位之風光人物,各個談笑風生之樣貌乃歷歷在目,回想人生,真似乎每人在這世界舞台演一場戲,曲終人散後每個靈魂又隨其生前業力各自投胎。

​       細看親友人生,各有不同生命曲線,各人福報不同,所謂「積善之家必有餘慶」,有行善積德之長輩確實其餘蔭也造就一些頗傑之後代,但也有些年輕時風光,到晚年卻淒苦之案例,大概真是佛宗所謂前世今生之善惡業乃主導人生之主要力量。

​       有修行者說,各人冥冥中都有一本「福報存摺」,悟者知道隨時「積德行善」來增加摺子中的功德與福德,若是人不信因果恣意妄為時,就漸漸削減自己前世今生之福報,當其「福報存摺」減少到低於自己之業力時,就是人生痛苦之開始,而在精神、健康、財富等各方面都會因虧損而苦。

​       有智慧者知道人生成功主要是因業力〈福報〉而非能力,人在世上努力固然重要,但福報才是關鍵力量,誰也不知自己前世做了什麼,但較保險之做法還是趁在世上時多行善積德,那對今生來世都有加分效果,而且可以趨吉避兇:即所謂人行善,福未至禍已遠離;人行善,禍未至,福已遠離。「了凡四訓」之教導人改善命運方法也是儘量行善去惡,以科學磁場而言就是當人生「正能量」大過了「負能量」命運可改善變好。

​       現今歐美頂尖科學家推估,宇宙由當初大爆炸形成迄今的一三七億年,〈據說有多重宇宙〉地球只是宇宙上兆量球中一粒「微塵」〈地球至今生命約四六億年〉,生命之源起,有人相信達爾文之「進化論」,有人相信上帝創造萬物,但無論如何有一奇妙現象是地球以定速繞太陽旋轉,而太陽系又在銀河中繞著其它太陽系旋轉〈銀河系中有上億大陽系〉,而每個銀河系也在繞其它銀河系轉動,所以宇宙星系之運動皆為渦漩狀,有人引申「因果報應」也是一種「迴旋力」〈或是能量不減〉,不淪善惡業遲早回報到各人身上。其實,各人之靈魂才是主人〈有通靈者說它來自宇宙光粒〉,有些嬰兒身上是有才華之「老靈魂」,所以,在年少時已展現一些做詞做曲等不凡之功力。可以說,每個人之靈魂都有一個黑盒子,隨時記錄其善惡,逐漸形成各人命運之好壞〈中國人研究出八字乃生命密碼,但亦與祖德有關〉。

​       筆者有親友係畢業於台灣高等學府之夫妻,後來一起至美國哈佛念到博士,各方面很傑出,而且也將其子培養至美國高等學府畢業,卻未想到其心愛之獨子畢業後去趟日本,但不知何因竟然發瘋,因在美國有公費之精神病院只能關個幾年,即須送回家庭自行處理,所以,這孩子〈或許由無形業力干擾〉,有暴力傾向已成家中危險不定時炸彈,令人相當同情。

​       人生無常,也充滿無奈,每個人在步入中年,走過酸甜苦辣之人生,若是有福報接觸因果報應等佛法善書,將會有智慧儘快去行善積德改變命運。〈觀察台灣大概信因果者約七十%,所以,仍有不少貪官奸商胡做非為,為達目的不擇手段〉,其實,冥冥中各人善惡心念行為都已輸入宇宙大電腦資料庫,〈各人生死簿及孽鏡台是存在的〉,各人死後其靈魂之善惡業將由〈相關單位〉判定其下一世投胎去向。

​       人在世上若懂「福慧雙修」,可使其今生活得「清靜自在」「人生變順,福慧增長」,對其來世也有更好之善處可去,也可說是智慧之選擇,修行不易,但值得去做。
回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