淺談人生成敗與無形力量之影響

淺談人生成敗與無形力量之影響


淺談人生成敗與無形力量之影響 *沈子富
 

常律法師在其著作「你所不知道之鬼靈世界」提到「無肉體之靈魂各為鬼,有肉體之靈魂稱為人」。所以人來世上真正之主人是內在靈魂,而各靈魂有不同善惡業力在影響一生命運。
 

他說人一出生就有一鬼靈(守護神)早晚跟在身邊到一輩子,當人死亡斷氣時,這鬼神吸人最後一口氣才離開,而人死後隨生前善惡業力投生到不同地方。行惡之人身邊善鬼少,惡鬼增多,自減損福力,一生不順困頓;行善之人身邊善鬼多,沒有惡鬼,自增長福力,一生諸事順利吉祥,身心自在(人行一善招一善鬼,福氣日增;人造一惡招一惡鬼,福氣日減)。
 

所以若福報不夠之人,即使再努力也不見得成功,而有些在校成績不見得好但先天帶前世福慧者,進入社會卻有相當之成就(例如電子業鉅子林百里)。人一生受業力無形力量影響,悟者知道好好去修福修慧才較易成功。人要知福惜福造福並淨化心靈,人生才會快樂成功。
 

常律法師說人之靈魂本是一團清淨光體,但投生肉體後失神通之力,而隨各人之生活。若為善者多光則清,為惡者多光則濁,清者上升,濁者下沉,上清者上天堂,次清者轉生阿修羅,微清者生人間;上濁者墮地獄,微濁者墮畜生道。
 

觀察人世間似乎純善者較少,善惡交錯者似較多,當然為惡者亦不少。人生世間有富貴貧賤之分(包含投生國度),就連動物亦有好命壞命之差別。有修行者言目前地球已近七十億人手,比起數百年前人口暴增很多,可能多數人死後又投生為人者較多,而真能去西方極樂世界或天堂者不多吧!這都是見仁見智。之前有本暢銷書「靈界之譯者」後來改拍成賣座電影通靈少女。這書是研究靈魂學超過三十年之醉公子(張開基)相當推薦的一本零學書,但主角索非亞女士目前已改信回教,脫離了通靈生活。人生確實是各自選擇,她也是台灣唯一棒球國際女裁判,選擇陽光人生,平日亦勤學空手道,對於天生之通靈力亦漸漸遠離。她認為一個人若常行惡是消耗自己福報,人要知福再去行善造福才是智慧。而對無形界看法與常律法師一致,就是人間各處有鬼神只是人看不見(因空間不同),而人行善去惡才保險。
 

以筆者淺見,人在做天在看,這「天」或許就是周遭鬼神,凡事物以類聚,各有不同頻率,人行善善鬼神隨之,人行惡惡鬼神隨之。在人生之旅,多多行善方為有意義之生命。
 

各人冥冥中有本福報存摺,我過去不懂因果而行惡,浪費了先天不少福報,使人生很慘且面目暗沉,但看了相關善書後盡力改過向善並布施,結果命運變好,外貌也有亮光,或許是內心靈魂之光散發出來,人生也變順且清新自在不少。人生沒有別的路,多行善方為正確之路。

 
回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