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春祈福吉祥法會寫真

新春祈福吉祥法會寫真

新春祈福吉祥法會寫真*正筆

詩曰:
     戊戌新春歡樂天,
     一聲爆竹慶團圓;
     家家戶戶迎旺犬,
     喜得安詳福祿全。

     春節迎新納福,年逢旺犬大吉祥,一年之計在於春,一日之計在於晨,自初一起,香客連綿登堂參聖奉香,虔誠祈求新年新氣象,更希望為自己帶來新契機,也為本堂增添光彩不少,本堂奉旨創堂至今三十二載,各項普化工作的推進、定期舉辦放生救濟及濟世觀查原靈,以解眾生苦,廣收勸化之效。尤以行善雜誌善刊發行及網站的設立成效最佳,以文字因緣,喚醒人心,更殊勝的是重開鸞期,廣渡十方有緣向道,勤種福田。
 
     也在每月鸞期下午,開辦觀落陰、觀元辰宮聖務等接引眾生。蒙天恩眷顧,開辦諸多利眾聖務,在在顯現上天對光明堂鸞脈延續的重視,更是堂生眾志成城,一心奉聖,神人同心,感格上蒼,賡續天命重責的肯定。
 
     欣逢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聖誕,奉主席北極玄天上帝聖諭,擇於戊戌年正月初九、初十日,啟建新春祈福吉祥法會,祝禱國泰民安,風調雨順,神恩廣被,聖德垂佑,法會期間,恭迎聖駕回鑾,舉行祝壽、安斗、點燈、補運及制送等聖務。
 
     早上七點,大殿已香煙繚繞,鐘鼓齊鳴,誦經師姐們經咒聲縈繞迴旋,至誠誦經禮懺,祈求諸天仙佛大放光明,讓世間光明,眾生靈性光明,諸位信眾消災化障、植福延壽,更祈願主席北極玄天上帝以智慧光、菩提光、滿願清淨光,為大眾賜福加持,以期消災解厄、福慧增長、道果有成,所求一切皆能果遂如願。整個大殿呈現佛光普照、莊嚴祥和之氣。
 
     法會典禮於十點開始、鳴砲聲中以簡單隆重的儀式進行,全體鸞下生在堂主帶領之下,與諸多善信上香恭迎堂中眾仙佛回鑾,並行四拜恩禮,禮敬上蒼德澤,並宣讀祝壽文疏,呈報安斗、安燈和安太歲等各項功德名錄、上達上蒼鑑納收存,儀式中有來自四方的信眾扶老攜幼前來參加,闔家共沐聖庥,同霑法慶。
 
     新春補運制送活動緊接著於下午進行,由中壇元帥親駕降臨,依往例皆由主席降臨承辦,蒙元帥聖示:今日因本堂迎迓仙佛回鑾,開辦新春祈福法會,眾諸天仙佛齊降佛堂祝賀,同參法筵,主席忙著接待,特命吾神降臨為善信辦理祈福消災儀式。本堂更貼心地為法會當天不克前來的善信、專人為其代化金紙,以方便遠道的善信祈福,希望得蒙諸佛菩薩的慈悲願力加被,消災增福慧。
 
     法會第二天中午,享用豐盛的素食午宴後,舉辦了摸彩抽獎活動,獎品有水晶項鍊、禮金、禮品、樂透、這是堂主為大家辛苦一年來護道虔誠,特地舉辦的同歡活動。只見堂生與善信滿心期待地排隊等著,莫不希望能抽中大獎,歡笑聲充塞佛堂的每一角落迂迴著,大家都希望為戊戌新春狗年帶來喜氣,一路旺旺,運途順遂,身心安泰。
 
     中午休息至兩點,消災祈福補運制送活動繼續進行,在諸多同修師兄姊同心協力之下,法會順利得以圓滿進行,就在下午約五點圓經之際,突然間香爐發爐,一陣祥煙由香腳裊裊上升、似乎是呼應著這兩天來,眾鸞生虔誠效勞助道,感格仙佛顯化,同聲讚嘆法會圓滿,同時將供奉仙佛前的一對蓮花焚化,化作光明,照亮眾生。

莊嚴的佛號聲中,無數的蓮花在心中盛開,化作心燈,化作佛光,照耀天地!為今年法會劃下圓滿句點。

 
回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