歲末感言

歲末感言

歲末感言   *富洋

​      日近歲末夜深長,焚香奉經天光賞,樓臺亭榭橫疏影,清心慧開接穹蒼,總會在清晨焚香禮敬仙佛,通過縷縷香煙傳達對仙佛的敬意,感受仙佛的佛光加被,領悟在佛家描述的極樂世界中,有一片“香積淨土”的境界,也回憶起這年來的點滴,往事歷歷浮上心頭,幾番風雨 ,幾度春秋,也化成縷縷輕煙般,飄逝在空中。

​      時間在工作與生活中快速滑過,不覺已是歲末年終時節,驚覺中反省這一年來仍是充滿感恩與感謝的一年,工作上,雖然去歲每日往返於高速公路途中,回顧著這一年能夠平安順遂,是仙佛多麼大的恩典;生活上的安定與精神上的豐富、充實,更是上天無上的賞賜!一路上事業上的一波三折,屢屢受挫,到順利於職場的轉換,換到離家更近的職場,更是感恩仙佛暗中相助,家人病痛的折磨,慢慢療養過程的辛苦,若非仙佛的慈光普被,恐怕很難恢復健康。

​      夜深人靜時常思量:平凡如我者,何德何能可以在我的人生中飽嚐艱辛後,又蒙受恩師恩澤,慢慢體後到,上天派給我怎樣的角色,如何的人生佈局,這都不是我可以決定的,環視身邊發生的人事物,有人汲汲營營花費心思經營安排,到頭來白忙一場的大有人在,而我體會到了,凡事盡人事,聽天命,因為我越想得到,越得不到,或許上天要我,經歷得不到苦,才能同理心體會眾生的苦,才能在修道路上,更精進,更加隨緣看待人生的無常。

​      「平安就是福 ,我們能平安健康的坐在這裡,就是很大的福氣,要用感恩心,感恩過去的平安,以歡喜心迎接新的一年。」我歡喜在光明堂鸞堂修行,「光明堂到現在將三十一年了,我們這樣一步一腳印,從無到有,步步很踏實走過來,感恩過去,從什麼都沒有,一念不忍之心,種種因緣成就了光明堂現況,匯聚天地有情人的愛心,用愛鋪路走過來…K…K」也竭誠歡迎有志人士加入這家庭。
回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