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人生是一種選擇

談人生是一種選擇

談人生是一種選擇     沈子雄

   筆者親友在高雄買了高級豪宅,卻未想到這兩年來空汙嚴重(幾乎每天PM二點五到達危害人體程度),讓他每天出門呼吸也提心吊膽,無可奈何,在霧茫茫之空氣中,不由自主想到過去一首歌「人朦朧,鳥朦朧,天朦朧……」或在霧霾之中,孰令改之?當然選民是因,而選出之政客施政是果,一切皆有因果報應,人生一切皆是選擇之結果。

   人生最好知福、惜福再造福,以修行提升靈命。所謂懂得修行的人是在建立永久之慧命,利用人生做一個生命改造工程;萬法唯心,有人說這寶島快成魔島,只有靠宗教界及各善心人士來拯救人心了,人若懂得修行那逐漸智慧增加,福報增加,善因緣也增加。

   各人死後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,這業包含業障、智慧、福報、因緣等。人活時若有正派宗教信仰應將其實際應用在生活中,並可觀察自己內心是否經常平靜自在,心不隨境轉?也可體悟福慧是否增長?這都是一種境界之提升。有修行者認為所謂解脫就是察覺念頭,而能將其解放掉,內心經常解脫者會活得比較清心自在且禪定生慧;人若遇失敗挫折,要返觀自省轉為走向成功之養份。人生中若不修行,那死後就帶走業障,而有活在當下好好修行的人,死後帶走福慧及好的因緣。人生中若只有生命而無慧命,那痛苦就會較多,所以行善或行惡是各人抉擇。
 
 
回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