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走萬步,健康有保固

每日走萬步,健康有保固

每日走萬步,健康有保固

    在這個乘捷運、搭飛機、講求效率與速度的時代,強調走路的美好,似乎不合時宜。然而,無論科技如何進步,兩腿仍是我們與生俱來的移動工具,天底下還有什麼比走路更自然而簡單的事呢?
 
   科學研究早已證實,適度的步行運動,能有效減緩老化。有定時運動習慣的人,骨骼的承受力、平衡感、腸胃系統運作等身體機能方面,能夠維持較佳的狀態;而且運動也會使大腦分泌讓人感到愉快的物質,對心理健康產生正向的作用。

    在各種類型的運動項目當中,走路是最省力、省錢又安全,而且幾乎適合所有人的一項運動,不僅能增強身體素質,保持穩定的體重,還能使活力更充沛,讓工作、學習與日常生活更有效率。
  
  一般來說,每個人都可以選擇符合自己體能的速度。簡單的走路技巧,很容易就能學會。住處附近的公園、清幽寧靜的街道、坡度和緩的山路---找到適宜走路的地方,也不困難。所以,別再猶豫不決了,趁著涼爽的清晨或傍晚,穿上合適的鞋子與衣服,推門出去吧。養成走路的好習慣,就從今天開始!
  
  以正確的姿勢步行,欣賞路途上的人文與自然之美,走在大地上時溫柔一點,對世界有善一些,藉由行腳開拓視野、關照心境、安頓人生,如此一來,不僅有益於自己的身心健康,內心深處也會湧現智慧和慈悲的能量,為人間更添一分安樂與祥
回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