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善雜誌189期已於107年3月1日出版歡迎您參閱-觀原靈園-網路問事【光明堂行善雜誌社】

行善雜誌189期已於107年3月1日出版歡迎您參閱


淺談磁場與氣場        沈敬雄


   各人身上均有磁場、氣場,一般人肉眼看不到,但有些有天眼者〈或某種特殊相機〉,可看到各人不同氣場顏色〈及光之強弱〉,身體強健或內心正念者,有較強之光及好的顏色,身體虛弱或常出入不當場所者,身上光顏色不好且弱。因萬物皆為能量構成,動物、植物、礦物之基本原素是原子〈但原子再細分可成質子、電子、微粒子及波動能量〉,所以,量子力學認為萬物都是一種波動能量組成,〈佛道修行者稱之為炁,也是微細能量〉。

    有些廟堂〈或住宅〉,一進去就感覺光亮及溫暖、有舒適之感,但某些地方,一靠近就有冰涼、黑暗等不好之感受,就跟人之修養一樣,有些人讓人喜歡靠近,但有些人即使滿面笑容,卻讓人感受虛偽,各人修心很重要,修得好,則其散發之磁場較易吸引好人及好事好運。

    筆者過去在歐洲住約一年,有些古代大教堂〈或城堡〉可能平日少有人氣,所以一進去總覺得很冰涼。在商場中不少人說人脈即錢脈,多結善緣人生活棋更多,但交朋友也要小心,善友對人生可加分,惡人小人朋友則會使人陰溝翻船,中國古傳之面相等風水學,現在也受西方人重視,相由心生,內在修為好壞會影響到外貌,看人要看心及內在直覺感受,建築物也是一種能量體,當然會影響居住之人,所謂「福地福人居」「物以類聚」有福者會不知不覺得到好房子,而善人惡人也常會隨著習氣物以類聚。

    人若覺悟在短短人生中,儘量福慧雙修,那身上正氣也會變強,所謂「德重鬼神欽」,德很重要,「德厚福自綿」,人活到一個年紀會體悟,往往決定人生成敗之關鍵是「福報」,它勝過人之能力。平日逛街也會發現有些飲食等店面,人氣很旺,但有些店食物品質不差,卻很冷清,可能和老闆福報及店員服務態度有關〈有好的正面磁場能量才易賺錢〉。

    人世間凡事「以和為貴」,若要賺錢,當然不要趕跑客人,不論商店、企業或國家經濟都一樣,通常有修行者,可由各不同領域老闆或政客,面相及氣場感應其是否可為,公司或國家帶來好運,所以,人、家庭、國家等,都與各人氣運福報有關,權勢愈大者本身愈須有好的福氣磁場,才能造福大眾。「國者人之積,人者心之器」,萬法唯心,禍福無門,唯人自招。

   所謂:「積善之家必有餘慶」,善就是一種正能量,人若經常積陰德,行善布施助人,久而久之,其累積之正面磁場能量,不但使本人受惠,且會傳到後代子孫,反之惡念惡行即負面能量,各人靈魂體有記錄器〈佛家稱阿賴耶識〉,善惡報應是自己招來的,但可觀察自己或周遭各人,甚至本國、外國,常以私心強掠、欺負他人,或別國者,遲早也會招引天災人禍,不好之報應〈目前已是現世報時代〉。

    有修行者說:「今生非常可貴」,因今生之福是承載過去之修為,而又可利用今生再修福〈或改過〉,為來世去植福。其實,由某角度看,真要「活在當下」,因昨天就是前世,明天就是來世,各人利用今天多做些好事累積正能量,明天也會更好。

   據說,人死後到地府受判,當人活時做之善業大過惡業,可上升善處,若其善惡各一半則再去當人,若要業大過善業,就淪為畜牲或餓鬼等道,是否相信就只能說見仁見智,那是靈魂能量感應到不同空間吧!




有錢人及無錢人        沈子鈞

   筆者有認識些有錢及無錢之友人,其中有位白手起家之同學看了我送他之因果善書後,每月布施約50萬,目前財力更為雄厚;他感覺商場中同樣在努力,但有約80%是以失敗收場,所以,努力固然重要,但多積陰德及布施修福也是很重大之影響力,因功德及福德是吸引好運之磁場。

    有一個窮神和富神鬥法之故事,富神告訴窮神說祂可以讓世上任何人致富,窮神不屑的說:「你將他致富的,我可將他變窮。」

   結果半夜富神將許多金元寶丟到人間一個貧戶中,這窮人半夢半醒間突然聽到噗噗聲音,起床一看,不得了滿地都是癩蛤蟆,一氣之下撿起來全丟到隔壁大富人家院子,因他早就妒恨隔壁鄰居這麼富有;第二天早上富翁起床,推窗一看,見到滿院子金元寶。

   這故事重點是告訴人,有福者他有種磁力可吸引到好是,無福者會推掉好機會,但最重要之點是有錢人和無錢人之「眼力」是不同的,眼力就是「思考模式」。

   通常富者將錢滾錢,他的支出是收入減去定存等投資金額,剩下者為支出;但一般人常是將收入減去支出,剩下者才儲蓄。當然,以目前海島之經濟不振,年輕人收入普遍偏低下,似乎再談投資也有困難性(大原則還是勿將可賺錢之對象推走)。

   宇宙是個大磁場,人與人間似不知不覺也物以類聚,好像貧富各有不同交往階層,但做人宜自然真誠不必太勢利,因生命中貴人極可能潛藏在不同階層。

   世界首富比爾蓋茲曾鼓勵年輕人該對人生有些正確觀念如下:

⑴人生並不公平。

⑵這世界不關心你的自尊。

⑶若你認為老師狠,等你進社會見到你老闆才發現不是。

⑷到便利商店或漢寶店打工並不減低你自尊,在你祖父年代那叫「機會」。

⑸若你犯了錯,與你雙親無關,不必埋怨,而要從中學習。

⑹學校不拋棄失敗者,在現實生活中不然。

   台灣坊間「了凡四訓」、「雲鶴教授因果書」都說明了先天命不可改,但運可藉行善及積德等方式來改。其實成功如比爾蓋茲也是位大慈善家,他以無數金錢回饋世界,應也是他成世界首富之因吧!

   佛家言「布施乃富貴之因」,在現實人生中也可看到不少實例。在行善時,先不談致富,光是心中快樂也是很有價值的事。

   放眼世界,真正富者似有二種:一種是以奸巧手段致富,另一種是腳踏實地致富並回饋社會者,這或許也涉及是否相信宇宙因果律而有不同之抉擇!





珍惜感恩面對人生        張振成         

    在這個講究包裝的功利社會裡,我們常會禁不住羨慕別人光鮮華麗的外表,而對自己欠缺的耿耿於懷。其實上天是非常公平的,沒有一個人的生命是完整無缺的,每個人或多或少都缺少了一些東西。有人夫妻恩愛,月入數十萬,但卻無法生育;有人外貌出眾,能幹多財,感情路上卻坎坷難行;有人家財萬貫,卻是子孫不孝;有人看似好命,卻是一輩子腦袋空空。每個人的生命,都被上天劃一道缺口,你不想要它,它愈如影隨形。以前我也痛恨人生中的缺失,但現在卻能寬心接受,因為我體認到生命中的缺失,彷若心中的一根刺,時時提醒自己,要謙卑、要憐恤、要感恩、要珍惜。

    不要再去羨慕別人如何如何?好好數算上天給我們的恩典,我們終會發現自己所擁有的絕對比沒有的要多出許多,而缺失的那部分雖不可愛,但也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,接受它並且善待它,我們的人生會更豁達快樂。

    圓滿的生命不在個人而在整體,我們一生各有各的角色和責任,但有餘力之時,不妨付出多餘的時間和金錢,交由不為名,不求利的慈善團體,讓他們去助印經書,或者去救助身陷苦難的家庭,使他們在生命最荒涼的時刻,得到精神上的支持,得到希望的火種,得到一種喘息。我們也會因我們獨特的善舉,體會出生命真正的內在價值,成就別人的同時,也間接的渡化自己。






尋找快樂的泉源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尋找快樂的泉源,好好計畫安排生活,為自己找個心靈驛站,無論是轉換心情,亦或是補充能量,休息一下,人生會更幸福!那麼快樂何處尋?

一、閱讀好書:

   每天讀個十五分鐘,讓閱讀成為習慣,長期累積下來,可以汲取知識、悠遊世界、看盡人間風景;周末假日時間較寬裕,不妨挑部電影細細觀賞。偶爾可以脫離一下常軌,來點「冒險」,選擇不同類型的書籍或是電影,給自己不同的觀點與視野。

二、親近自然:

   台灣的自然環境得天獨厚,四周環境繞著海洋,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超過百座,鄰近都市的郊山更是不計其數;春賞櫻花、夏聽知了、秋觀山色、冬看候鳥,隨著不同的季節,各有不同的樂趣。有時也不必千里迢迢、舟車勞頓,只要打開您的感官,即使是小公園、人行道,都有新發現。

三、文化藝術:

    美的事物人人喜歡,藝術作品即是如此;有時我們雖然無法成為藝術家,但可以做一個好的「鑑賞家」,畫冊、作品集、展覽,都可以學習品賞玩味。音樂,是世界共同的語言,透過音符即能傳達出各種情感,有時聽場音樂會,或是在家中找個舒服的角落,放首喜愛的樂曲,閉上眼睛、放下俗事,讓心靈隨著旋律飛揚。

    時間,有如金錢,能省則省,該花則花;善用時間就是省,花在飽滿精神上的豐美與愉悅,讓人生更快樂幸福,就不浪費。快樂的泉源無處不在,出發尋找吧!
回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