淺談磁場與氣場

淺談磁場與氣場


淺談磁場與氣場 *沈敬雄

        各人身上均有磁場、氣場,一般人肉眼看不到,但有些有天眼者〈或某種特殊相機〉,可看到各人不同氣場顏色〈及光之強弱〉,身體強健或內心正念者,有較強之光及好的顏色,身體虛弱或常出入不當場所者,身上光顏色不好且弱。因萬物皆為能量構成,動物、植物、礦物之基本原素是原子〈但原子再細分可成質子、電子、微粒子及波動能量〉,所以,量子力學認為萬物都是一種波動能量組成,〈佛道修行者稱之為炁,也是微細能量〉。

        有些廟堂〈或住宅〉,一進去就感覺光亮及溫暖、有舒適之感,但某些地方,一靠近就有冰涼、黑暗等不好之感受,就跟人之修養一樣,有些人讓人喜歡靠近,但有些人即使滿面笑容,卻讓人感受虛偽,各人修心很重要,修得好,則其散發之磁場較易吸引好人及好事好運。

        筆者過去在歐洲住約一年,有些古代大教堂〈或城堡〉可能平日少有人氣,所以一進去總覺得很冰涼。在商場中不少人說人脈即錢脈,多結善緣人生活棋更多,但交朋友也要小心,善友對人生可加分,惡人小人朋友則會使人陰溝翻船,中國古傳之面相等風水學,現在也受西方人重視,相由心生,內在修為好壞會影響到外貌,看人要看心及內在直覺感受,建築物也是一種能量體,當然會影響居住之人,所謂「福地福人居」「物以類聚」有福者會不知不覺得到好房子,而善人惡人也常會隨著習氣物以類聚。

        人若覺悟在短短人生中,儘量福慧雙修,那身上正氣也會變強,所謂「德重鬼神欽」,德很重要,「德厚福自綿」,人活到一個年紀會體悟,往往決定人生成敗之關鍵是「福報」,它勝過人之能力。平日逛街也會發現有些飲食等店面,人氣很旺,但有些店食物品質不差,卻很冷清,可能和老闆福報及店員服務態度有關〈有好的正面磁場能量才易賺錢〉。

       人世間凡事「以和為貴」,若要賺錢,當然不要趕跑客人,不論商店、企業或國家經濟都一樣,通常有修行者,可由各不同領域老闆或政客,面相及氣場感應其是否可為,公司或國家帶來好運,所以,人、家庭、國家等,都與各人氣運福報有關,權勢愈大者本身愈須有好的福氣磁場,才能造福大眾。「國者人之積,人者心之器」,萬法唯心,禍福無門,唯人自招。

        所謂:「積善之家必有餘慶」,善就是一種正能量,人若經常積陰德,行善布施助人,久而久之,其累積之正面磁場能量,不但使本人受惠,且會傳到後代子孫,反之惡念惡行即負面能量,各人靈魂體有記錄器〈佛家稱阿賴耶識〉,善惡報應是自己招來的,但可觀察自己或周遭各人,甚至本國、外國,常以私心強掠、欺負他人,或別國者,遲早也會招引天災人禍,不好之報應〈目前已是現世報時代〉。

       有修行者說:「今生非常可貴」,因今生之福是承載過去之修為,而又可利用今生再修福〈或改過〉,為來世去植福。其實,由某角度看,真要「活在當下」,因昨天就是前世,明天就是來世,各人利用今天多做些好事累積正能量,明天也會更好。

       據說,人死後到地府受判,當人活時做之善業大過惡業,可上升善處,若其善惡各一半則再去當人,若要業大過善業,就淪為畜牲或餓鬼等道,是否相信就只能說見仁見智,那是靈魂能量感應到不同空間吧!
回選單